close

 

 

 

今年比較晚回南部

也因此沒有錯過初三的紅蓮燈

初三一早發現紅蓮燈產卵時特別感到幸運

如果那個時候我在南部

這些魚卵理當成為營養的高蛋白來源

在初三的那一天

我同時也發現到莫斯叢裡的 3 隻小魚

毫無疑問的,那是阿魯珍珠燕子的小魚

這真是意外的收穫

這堆莫斯是我胡亂丟在大鬥魚盒的

習慣了 1 天內會孵化的紅蓮燈

讓我本能的以為燈魚的孵化時間都很短暫

所以在莫斯放進去鬥魚盒 5 天後

我就想把他清掉了

幸好這時候我有懶惰的壞習慣

一拖再拖,結果拖到都要回南部了還沒有清理

所以當我發現小魚時真、真的很意外

後來經由 " 祥爺 " 的說明才知道原來阿魯珍珠燕子要 2 星期才會孵化

幸運 !

昨天回台北後發現

總共約有 8 隻左右的小魚

根據小魚的成長狀態

我認為他們應該是每天產卵

但是產量不多

最上圖的小魚看起來已經很成熟了

白色的肚子應該是飽食草履蟲的印記

中圖的小魚肚子還黑黑的

感覺上似乎卵黃尚未完全消化

兩張圖裡有許多白色點點

那是草履蟲

因為我擔心小魚會餓死

所以丟了些草履蟲

果真派上用場

下圖有莫斯和鐵皇冠可以比對出小魚的大小

感覺上剛孵化的小魚是比紅蓮燈要成熟許多

也更強壯許多

 

滿意自己的成果

阿魯珍珠燕子

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煒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