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月 2 日出生的小阿魯珍珠燕子順利長大了

模樣看來亦是可愛非凡

似乎因為人類的天性

所以只要是小貓、小狗、小魚、小孩都會讓人打從心底笑出來

小貓熊 - 圓仔當然更讓人笑開懷 ( 還包括升空 5 分鐘就火燒屁股這件事 )

經 Hite 的說明,阿魯珍珠燕子的英文名字叫做 Blue-eye rainbowfish

這一點在小魚身上更是看得清楚

小魚是在農曆初三開始孵化的

陸陸續續以每天 2、3 隻的速度慢慢孵化

因為回南部的關係我只能丟一些草履蟲盡點心意

沒想到歪打誤著,他們竟然完全存活

算起來總共有 13 隻

回台北後我同時加了一些豐年蝦無節幼蟲

我發現他們連 1 隻都沒吃

這又讓我有些意外了

只吃草履蟲沒問題嗎 ?

看照片中小魚的狀態又沒甚麼問題

真是各有各的神通

2 月 2 日到現在也已經 2 星期了

我在回台北後有將親魚缸中的毛線另外隔離

可是看起來完全沒有任何動靜

這種看不見又不知道有沒有蛋的等待實在難受

小魚目測應有 0.5 公分

還吃不下豐年蝦無節幼蟲

這方面紅蓮燈的小魚是略勝一籌的

再等 1 個星期看看,說不定第二批小魚也會慢慢孵化

 

 

 

*****

 

新增說明文字

 

 

我的父母親大人已經過了隨心所欲的年紀了

上次他們到台北來

母親大人知道我繁殖了許多紅蓮燈

在故鄉幫我宣傳許多

還到隔壁早餐店 " 引生意 "

說我繁殖的紅蓮燈多漂亮、多可愛

還說她如果到台北再跟我抓幾隻回去送早餐店的老闆娘

當然不能讓母親失望

在她回去的時候打包了 20 條約 1 年半大的 F2 讓她帶回去

後來電話中聽她說得高興極了

說她把紅蓮燈送過去早餐店時

老闆娘也高興極了

瞬間把她缸裡原有的孔雀魚全部清空

換了母親帶回去的紅蓮燈

不愧是人工紅蓮燈

雖然舟車勞頓,還是適應力良好

不用擔心帶菌的問題

過年我回去的時候

在沒有告知的情況下又帶了 20 條黃彩鱂回去

老人囡仔性

這次她更高興了

我跟她說當初那對親魚花了 300 大洋

她立刻就獻寶去了

照片裡的黃彩鱂已經快要成魚了

公魚色彩艷麗、母魚身形飽滿

應該已經具備繁衍下一代的能力了

多產的鱂魚實在也讓人不能小看

 

 

 

*****

 

 

血鰭燈果然是個挑嘴的傢伙

上次看那條母魚有點駝背、扁肚

這幾天趕緊用無節補一下

果然吃得很高興

肚子稍微沒那麼扁了

不過這可使我很頭痛

餵無節這件事有點煩呢 !

不知道有沒有自動無節孵化餵食器

而且不用清洗沒有副作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煒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