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溫是在帕斯風之後又一款我很喜歡的原鬥

有別於神祕難以親近的帕斯風

布朗溫以熱情的紅令人驚艷

搭載著正字標記的金屬藍圓點在側身

將所有目光集中於一點

可謂高明的色彩搭配

高明,我把他引申為 high light

high light 是我讀書時接觸的第一個開闊我視野的觀念

顧名思義,是指在一大張相同調性的色彩和明暗的圖片中

用最亮的顏色點出焦點,以吸引觀看者的目光

帕斯風的 high light 在迷人的藍眼睛

布朗溫則以側身藍點為第一 high light,眼睛為第二 high light

說了這麼多,其實是因為今天早上我發現我的布朗溫生蛋了

我飼養布朗溫的經驗也應該有 5、6 年以上了

和帕斯風一樣,從來都未曾讓他們繁殖過

過去,一直以為這類原鬥應該都是生活在弱酸茶色的靜水中

所以我都是以泥炭土或欖仁葉做水色

魚養的是不錯,可是從來沒有發情過

今年以來我顛覆了自己的想法

因為誤打誤撞將鬥魚放在異形缸

發現似乎這類原鬥應該還是需要一些礦物質等微量元素的補充

加上減少人為的干擾,終於大功告成

圖中的 " 水管蓋 " 是抄襲網路上的做法

沒想到真的會在裡面築巢產卵

很高興布朗溫也成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煒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