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魯珍珠燕子是款超活潑的小魚

在魚缸裡總是橫衝直撞

公魚時不時將他的背鰭和腹鰭同時展開

激動的跳著愛的舞曲

誇示的身體動作大膽的呈現他直接而毫不隱瞞的企圖

來吧 ! 來吧 !

每個動作都聲聲的呼喚著母魚

來吧 ! 來吧 !

這是他出生以來唯一的存在價值

像跳舞的精靈

一輩子舞動他精彩的魚鰭

 

 

 

 

 

最近 " 大廟堂 " 正在展出 " 維梅爾 " 的特展

整個展覽雖然沒有任何真蹟

但是卻將大師的生平完整表現

相當具有教育意義

大師的所有作品中知名度最高的是 " 戴珍珠耳環的少女 "

因為大師精通透視,所以這幅畫會讓觀賞者無論站在哪個角度

都會覺得畫中人物在看著自己

大師是個熱愛自己城市的人

他將一生用在觀察他的城市

再用畫筆表現出來

使得他所在的時空間的城市的點點滴滴可以完美的保留下來

上圖中和大師的連結只有 " 珍珠 " 這一點

我戲稱他是 " 戴珍珠腰帶的小魚 "

東施效顰

星月實在無法與太陽爭輝

 

 

 

 

 

" 紅水黑大扮 " ( 台語 )

黑色的背景加上亮眼的橘紅真的吸引人目光

兩隻公魚黏TT 的黏著母魚

我的命題是 " 雙龍搶珠 " ( 笑 )

 

 

 

 

 

讀書時我是班上唯二沒有修攝影課的一個

上攝影課需要相機

很可惜那時的我沒有相機

於是我成了同學現成的模特兒

雖然沒有修攝影課

卻也和同學進暗房

沖底片、洗相片

後來當我有能力買相機時

很遺憾當初沒有學到那些攝影的基本理論

然而和同學廝混畢竟也能耳濡目染到一些文化氣息

所以現在的我就這麼半桶水的胡亂拍照

雖然不會安排光圈、快門、光源、景深 ......

但總是用自己一廂情願的想法蠻幹一通

這些照片都是我一手拿手電筒一手拿相機照出來的

實在有點胡搞

不過,還看得下去就是了

以前總覺得血鰭燈灰灰白白不怎麼好看

現在覺得他的表現實在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煒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