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是個可以偷閒的日子

沒有上班上課的時間壓力

可以好好坐在小板凳上仔細觀察魚隻的行為

目前的觀察焦點集中在光點霓虹、血鰭燈和阿魯燕子上

我有 7 隻光點霓虹

這麼奇怪的數目當然是因為 7 隻剛好可以湊整數的價錢

就是貪小便宜啦 !

前陣子我自認已經把他們養得夠肥美了

於是將 7 隻一起送進繁殖缸

會全部送進繁殖缸的原因之一是我無法分辨他們的公母

撐了 1 星期,光點霓虹果然不耐酸

大概一半以上都溶鰭了

眼看著情況不對

趕緊把他們換回一般的缸子

可惜仍然損失了 1 隻

剩下 6 隻

也好,至少 6 是個好數字

光點霓虹和所有的魚一樣都有鬥爭的心

今天早上我就靜靜坐在小板凳上看了他們半小時

我的 6 隻光點霓虹分成 2 個小集團

3 隻在上層躁動

3 隻在底層沉潛

在上層的 3 隻裡面剛好有最大和最小隻的 2 隻

最小隻得就算身形小卻半分都不退讓

2 隻一直互軋了許久

他們在 Display 的時候背鰭和腹鰭的尖端會出現明顯的白色區塊

背鰭和腹鰭會急促的前後抖動還會左右晃動

身體也會輕微的振動

有意思的是他們會彼此靠近並且繞著圈圈互相追逐

可惜我並沒有捕捉到他們 Display 的畫面

圖中的主角是屬於底層集團的一員

較值得說明的是他的洩殖孔部分有突出一塊白色不明物體

看起來有點像伸長的生殖管

可是我覺得更像腸子外露

雖然他看起來活動力種種都正常

但不免替他擔心

 

 

 

 

 

 

血鰭燈和光點霓虹養在一起

我相當滿意公魚目前的表現

母魚就差多了

我懷疑可能是剛買回來時我只餵食 TETRA 卻沒仔細觀察

以至於母魚因為太久沒進食而腸胃沾黏

雖然我及時餵他們吃無節,仍然無法改變事實

母魚總是處在有點瘦的狀態

正常來說公魚應該會比較強勢

可是這對血鰭燈卻是母魚比較強勢

放飯的時候公魚總是被驅逐的對象

 

 

 

 

 

我在魚室的時候經常聽到喀、喀的聲音

那是小叩叩魚的叫聲

魚小志氣高、聲量驚人

小叩叩魚是另一款又便宜又美麗的觀賞魚

身上的金屬亮點保證會成為草缸裡的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煒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