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冬年比較長,也比較像冬天

冷的時間長一些、溫度也低一些

不像前幾年,清明左右不下雨時鐵定高溫炎熱

今年熱的慢,一直到今天白天才有點冬天真的過去的感覺

忽冷忽熱是春天的特色

4 尺草缸裡的紅肚鳳凰也隨著冷熱盡情的變換著顏色

這批紅肚鳳凰是去年 3 月下旬 出生的

他們的父母在完成保護他們的使命後壽終於去年年底

沒想到一年後的現在他們都已長大成人

除了送給網友幾隻之外 ( 不知他們安在否 ),剩下的也大概只有 10 來隻

前幾天我發現有一隻母魚躲在我準備的水管中探頭探腦 ( DNA 真的會遺傳,他媽媽也一樣 )

我直覺的認為她生了

可是,最近事忙,沒多注意

而且其他的魚也恢復原來的體色

以為大概干擾太嚴重,親魚已經放棄了

沒想到今天晚上竟然出現親子旅遊團

太讚了 ! 春天到了 !

 

 

 

**

 

 

我養過的魚裡面唯一擁有名子的一隻魚 - 閃電

依照北辰兄的說法 : 物品一但有了名字,就開始產生情感的連結

雖說這名字只是我和家人嘻笑間產生的

但是 " 文字具有神奇的力量 " ( 我懂姓名學的同學的名言 )

他曾舉了一個很經典的邏輯讓我無法反駁他

如果文字沒有力量,那為何當別人罵你的名字三字經的時候你會忍不住生氣

我關注 4 尺草缸時,總是特別多看幾眼

因為我知道他叫做閃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煒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