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魯珍珠燕子出現在水族館已經一段時間了

各大水族喜好者也已早早將他們收入自家魚缸

每每在水族館看到雄魚在互相 display 總是心癢難耐

以往的養殖經驗大部分集中在南美的觀賞魚

加上過去從未成功繁殖東南亞的原生魚種

所以對澳洲部分的觀賞魚既陌生又擔心

這次終於下定決心試看看

雖然阿魯燕子已經到我的魚室幾星期了

但還是一般一般

我將他們養在魚室中隨機的一個魚缸

說是隨機倒也有幾分刻意

剛好這個魚缸裡有一大團的莫絲

平常我待在魚室的時間相當短暫

通常無法充分的觀察魚隻的狀況

幾天前我突然起了個念頭

他們會不會已經生蛋在莫斯裡面?

就這樣在沒有任何跡象的情況下把整團莫絲拿出來

真呆!當然啥都沒有

我還是不死心的把那團莫絲放到大鬥魚盒試試看會不會有點什麼

在這樣的情況下我補充了紅色和綠色的毛線進去魚缸裡

今天早上我發現他們的行為有點怪異

公魚情緒焦躁不安

追著母魚東奔西跑

母魚則是極盡扭捏

費盡心機的在毛線縫隙四處穿梭

忽然,似乎是母魚發現極佳的好處所

然後對公魚釋放出特殊的訊號

然後小倆口相偎相依的窩在一起

公魚出現了招牌的亮翅動作不停的抖動身體

母魚則柔順的配合著

真是精彩

雖然不知道他們到底有沒有真的已經繁衍了下一代

但是我相信應該沒甚麼問題

我打算下午再去把毛線拿出來

希望可以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煒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