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國 5 天說不累還真是沒人相信


有道是 " 人在國外累,魚在家裡餓 "


大部分的燈魚小魚實在太小都沒能撐過去


就算我在水中已經放滿草履蟲還是不行


倖存的就寥寥 2、3 隻


倒是短鯛的小魚活了比較多


剛回來實在很累,結果又多拖了 1 天


到隔天才真正餵他們吃飯


同時也換了水


沒想到 2 天後的今天很順利的紅蓮燈又生蛋了


實在很穩定


關於我的紅蓮燈的人工繁殖


其實是出於我一片好奇的心


在我的心中甚至連如何量產、如何運作


場地大小、動線規劃、訂單來源、成本預估、預計回收時間、職員聘僱


產卵、孵化、開口、10 日稚魚、20 日稚魚、如何出魚、數量控制


................. 等等


都想過好幾輪


而且認為成功的機率其實不低


動腦筋的過程非常好玩


因為這所有的東西完全只存在我的腦中


不管是誰都看不到也聽不見


或許有些人會看到只有幾個鬥魚盒就嘲笑這是小朋友玩家家酒


或許有些人也會看不慣我的分享硬說成 " 炫燿 " ( 當然是炫燿,因為很稀有 )


但是他們都只看得到表象,看不到 " 真 "


回去那句老話,我實在太懶了


***







動物和人很不像


雄性為了得到延續 DNA 的權利


總是卯足勁的 " 炫燿 " 自己


這對電光麗麗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已經慢慢適應環境


本色逐漸顯現


難得的機會讓我終於一償夙願買到電光麗麗的母魚


而且也在今天出現了泡巢


希望很快可以有好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煒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