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生時期經常講 " 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


中美斷交的時候講,用充滿熱血的的胸膛講


中韓斷交的時候講,用氣憤填膺的心情講


中日斷交的時候也講,滿心無奈的講


雖然好朋友一個一個離去,但我們仍是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雖然他們都去和偽中國交朋友,但我們還是真正的中國人


*


當兵的時候


有一群人早也亂晚也亂


國家正在風雨飄搖時更是亂


不禁想,這些人是出世來亂的嗎


警察也打憲兵也打


真亂


*


出社會後


解嚴了,刑法100條廢除了,開放報禁了,言論自由了


原來那些人用生命出來亂是為了這些


*


有人問我哪裡人?


在台北我說我是南部人(國中畢業就隻身北上)


回南部大家覺得我是台北人(理由同上)


照林媽莉醫生的說法我應該是80%的原住民加20%的南亞洲越民族


在這個叢爾小島上我可以是千面人


生理上的,心理上的,情感上的各種身分


但是一離開這個小島,到了別的國家


我的回答相當明確


我來自台灣,我是台灣人


特別是旁邊如果有中國大陸的人在的時候


我會特別說明,我是台灣人


因為我和他們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煒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