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買進了 5 對電光麗麗,非常高興

為了怕萬一的萬一

我把他們分別放在 4 個不同的魚缸

現在看來實是明智的決定

因為只剩下 4 隻公魚和 1 隻母魚,好可惜、好懊惱 !

雖然過去也曾經繁殖過青萬隆和珍珠馬甲等迷鰓魚

但是首次有機會嘗試繁殖的電光麗麗卻也著實讓我等候了好一段時間

一直到前天我靈光乍現

去拔了 4 片黃金葛的葉子並且用我這雙靈巧的雙手把它們縫在一起

還留下線頭當固定繩

對此,我是自戀的覺得這個點子真不錯

有了可以倚靠的支柱,公魚立刻在今天築出了一個大泡巢

以我看來是很能吸引母魚的好地方

而母魚也已經大腹便便

偏偏雙方似乎還不大看對眼

一直上演著你追我跑的戲碼

希望他們和鬥魚一樣追個 2、3 天就可以送進洞房

而且如果有繁殖下來的話

我一定要好好把他們養大

因為要在國內買到母的電光麗麗實在太不容易了

*****************************************************

 

 

 

昨天(星期五)早上 特別趕早到南港展覽館看展

現場布置得很好,只是內容上已經漸漸流於形式

去年我在展場上買了一罐適合燈科魚稚魚食用的飼料

可惜用沒幾次就手拙整瓶掉進魚缸裡

今年再次逛到他們的攤位

趕緊再買一瓶

老闆很熱心,幫忙介紹了許多

我也才知道這瓶飼料已經做到 400 目這麼小了

除了他不會動之外

我想大小已經能提供稚魚輕易食用了

感謝老闆熱心介紹

幫他貼 2 張照片

這飼料在去年幫我養大幾十隻紅肚鳳凰

今年我想用它來試試看紅蓮燈是否能接受人工飼料

PS 在展場上漫不經心走著的時候,突然被驚嚇,被要求讓路,一群人大陣仗的走過來,雖然千百個不願意,無奈形勢比人強,只好閃邊,這時聽到身旁的耳語,原來是 " 保基 " 要過,是保基ㄋㄟ˙,官ㄋㄟ˙,再想想把這麼多錢放在這裡放 5 天煙火,倒不如去復育一些台灣原生種的動植物或是拿去幫忙農漁業還比較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煒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