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開始養血鰭燈以來也失敗了許多次了

從來不曾見過像這次一樣的好狀態

之前養他的時候都只看到他像大肚魚一樣的素顏

所以最近看到他出現血紅色時特別感到高興

公魚出現這樣顏色的表現令人興奮

母魚也不遑多讓的在尾柄出現淡淡的粉紅

目前他們是和霓虹光點住在一起

兩種魚的表現其實會讓人感覺他們有點親戚關係

現在讓我比較擔心的是母魚看起來有點駝背

不知道是不是她原本的身形就是這樣

看到他們表現的這麼自在

我忍不住手癢,丟了一團毛線

希望他們可以像阿魯一樣

不用進繁殖缸就能直接來

可惜看了一陣子公母連互相招手都沒有

 

*

 

久久拍一次珍珠燈

每次都發現他們稍微長大了些

珍珠燈對同類的領域性似乎很強

幾隻較大的公魚總是破鰭斷肢的

今天拍照時,驚覺最大的那一隻看起來幾乎有 3.5 - 4 公分

好大隻

他們的嘴型看起來有點像香魚

香魚就是領域性超強的魚

也因為香魚領域性強

才會有日本人發展出 " 友釣 " 這種釣香魚的方法

這種嘴形似乎很適合啃咬石頭上的綠藻

說不定珍珠燈是 " 素食主義者 "

 

*

 

三重買的燈魚

原本名字是朗朗上口的

偏偏現在想不出來

這種現象已經出現好一陣子了

很害怕自己以後會變成老年癡呆

剛買的時候就黃黃的一隻

現在已經出現紅紅和白白了

水街的賣價著實不低

三重的售價實在誘人

然而似乎知道的人不多或者喜歡的人不多

賣的有點不快

相同的,我也丟了一團毛線在裡面

( 我相信等一下睡覺前一定會想起她的名字 )

 

*

 

高手因為需要帶紅蓮燈小魚吃飼料而養的孔雀魚

前陣子送了給我

因為怕他們被冷死了

我隨手丟在一個魚缸中

他們竟然活得很好

還生了些小魚

今天照相時

竟然拍下這 2 張讓自己有點自慢的照片

實在照得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煒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