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尼根有一個廣告 - 男女興趣不同篇

女主人帶著三個女賓客到一個房間前面

門一打開,掛滿整齊衣物的景象出現眼前

女人們驚聲尖叫,興奮不已

然而,忽然傳來的男人尖叫聲中斷了女人們的興致

原來,尖叫聲來自被冰鎮啤酒包圍的男人們 ..........

看到上面這張圖不知道會不會有相同的感受

 

因為原鬥的關係我苦思良久

終於下定決心在網路上訂購了 2 組層架

算好尺寸後又訂購了鬥魚盒

再從打氣機接了一條分管

利用三通和調節閥組成了又一個獨立的系統

就這麼我一口氣增加了 10 個鬥魚盒

其中幾個我用來養原鬥

剩下幾個剛好用來養小魚

都說女人永遠少一件衣服

養魚的人當然也永遠少一個魚缸

 

 

 

*

 

 

之前長白蟲的藍國王燈

狀況其實滿嚴重的

至少 50 % 的體表面積佈滿白蟲

有了之前的治療經驗

我把它放在一個獨立的魚缸

缸裡放著一包珊瑚砂

大約 20 天左右已經恢復到剩下體側 3 條和背鰭附近 1 條的白蟲

我猜想白蟲的爆發應該和環境過酸脫不了關係

加上魚隻如果免疫力下降就容易爆發出來

而我這土法煉鋼的治療方法

只要魚隻體力撐得住

恢復健康的機率是相當高的

 

 

 

*

 

 

 

紅蓮燈在 3 月底最後一次產卵後完全停止動靜

她果然是一條很 " 搞怪 " 的魚

無論我如何換水,怎樣調溫都沒有用

而且每次都在我已經沒有信心時突然的恢復

今天早上熟悉的影像再度出現眼前

清晰的 1 顆白蛋漂浮在毛線團之間

不確定到底是生蛋了還是只是漏了幾顆出來

在連串的動作之後終於確認,真的又開始生蛋了

太久沒做這些收集魚卵的動作果然造成生疏

還一度差點造成親魚受傷

魚卵的數量不多

然而我已經很滿足了

這次我把這些蛋放在鬥魚盒裡

希望他們在氣舉微循環的環境中可以有比較高的存活率

我相信這次一定可以達成目標

 

 

 

*

 

 

之前的黃金日光燈的小魚

從蛋開始就在鬥魚盒裡

孵化率高

可是似乎數量有漸漸減少的趨勢

因為周遭環境光線並不明亮

所以到底存活了多少還是看不清楚

只知道應該是比小鬥魚盒多了許多

再等等、再忍忍

小魚大一點的時候就清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煒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