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 24 日以來我有一組 F2 紅蓮燈創下了新紀錄

每天都生蛋,連續生了 5 天

剛開始我並沒有很在意

一直到第三天才發現有點奇怪

仔細觀察之下才發現這一缸的公母魚比例真是懸殊

一公配三母

正常情況下我會以 2 公 1 母的比例放進親魚

有時會擴充到 3 公 3 母

這一缸可能因為年代久遠

公魚逐漸凋零

造成這樣奇特的比例

這公魚享盡齊人之福,甚至比齊人還幸福

夜夜春宵

還很有擋頭的春宵了 5 夜

雖然欽佩他的恪盡職守

然而當我將它們撈出來拍照時

發現這公魚已經處在一種莫名的過度興奮狀態

身體會不自主的抽動

這 5 天對他來說不知道是天堂般的享受還是地獄似的折磨

雖是如此懸殊比例

但是連續 5 天不停的生蛋

說明著一定有母魚會接連著生蛋

這個經驗實在太特殊了

驚訝之餘也感謝他們提供了許多的小魚

目前這些小魚都安然地存在著

經過黃日光燈小魚的實驗讓我對小魚的育成有了少許的進步

希望這一次可以順利將他們帶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煒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