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莫 10 幾年前

有一陣子我常去逛夜市

夜市很好玩,什麼都有

其中有一個當時大約 70 幾歲的老先生

外表很溫文

他在地上鋪了一塊塑膠帆布

上面堆了像山一樣的郵票

光顧了幾次,他對我印象深刻

因為我挑了許多和魚有關的郵票

閒聊間知道他從中和過來

人生際遇是這樣

你不知道甚麼時候會遇到甚麼樣的人

或許上輩子他曾經請我喝過一碗茶

所以這輩子我會和他有這麼幾面之緣

後來因為發生了 SARS

許多人的生活習慣因而改變

一陣子沒去夜市

就漸漸沒有去逛夜市的動力和習慣了

人只有幾面之緣,東西卻留了下來

泰國人把他們的鬥魚放在郵票上散布到全世界

我覺得這是件很好的事

我則是把郵票框起來掛在牆上

紀念這段人生的緣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煒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