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魯珍珠燕子也算非常適應我這裡的環境的一隻魚

幾幾乎每天都會生蛋

1 天大約可產下 1 - 3 顆蛋

雖然數量稀少但是持續產卵的威力倒是驚人

比較困擾的是大魚吃小魚的問題

因為小魚不是同時出生所以經常會有 10 天大的小魚已經大到會吃剛出生 1 天的小魚

明知如此我卻還是把他們放在一起

原因無他,實在是沒地方養了

所以很慚愧的,我目前大約只有 2、30 隻的阿魯珍珠燕子

前陣子他的隔壁第 3 缸中了白點

我加溫到 34 度

沒想到連帶影響了阿魯

停了好久都沒生蛋

果然溫度還是影響生物生活的很大的因素

後來停止加溫後阿魯終於恢復產卵

可惜產量已經大不如前

下圖是我後來又買的魚

水族館老闆說是野生的阿魯燕子

因為魚還很小

我只覺得魚似乎特別黃

並沒有懷疑可能認錯了

沒想到養大一點竟然變成這樣的表現

雖然他們身上的網點很像

但是魚的顏色實在差得太多

我想他們應該不會是同一種的魚吧

雖是如此

後來買的魚的表現還是很亮眼

 

 

 

 

 

你覺得這是什麼 ?

蝴蝶的翅膀 ?

粉嫩粉嫩的顏色

黑色的點點,樹枝般的分岔

還帶有濃濃的鱗片粉的風格

 

 

 

 

 

沒錯 ! 還是阿魯 !

我從來沒想到魚身上的表現也可以和蝴蝶這麼像

造物者的神奇力量令人難以捉摸

 

 

 

 

 

用了閃光燈卻拍成這樣的表現

有時候完美會變成千篇一律的代名詞

缺陷反而呈現出致命的吸引力

明亮的背景光線營造出前景的神秘氣氛

女兒和我有志一同

都覺的他像 " 馴龍高手 " 裡面的 " 無牙 "

桀傲不馴的眼神散發出誘人的野性

 

 

 

 

 

船梨精

東奔西跑停不下來的神經質個性

總是把場子炒的很熱

招牌的把臉擠扁的動作更是讓人莞爾

女兒真心認為它是一隻妖梨

並身體力行的稱呼他妖梨

我也跟著叫他妖梨

前陣子 CWT ,女兒花了 3 抽想得到 A 賞

無奈事與願違

回家時向我訴苦抽到 2 包妖梨便條紙和手機吊飾

並且希望哥哥不要 1 抽就中 A 賞

沒多久哥哥果然就抱著一隻妖梨回家

而且還真的是 1 抽即中

女兒的擔心果然應驗

沒辦法,只能妖梨借她抱 3 天

今天借拍她的手機吊飾

妖梨果然不改淘氣本性

把拉拉熊踩在腳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煒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