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太太突然丟出一張歌詞

問我說是不是我畫的

我猛一看覺得超像以前手稿印刷的宣傳紙

直覺回說

畫的這麼有味道,字又寫的這麼好

這不是我畫的

太太則是一口咬定畫和字都是我的風格

我慢慢回想終於想起或許真的是我畫的

字寫得真漂亮

 
 
 

南都指的應是台南

這從第三段的安平港可以看出端倪

在那個喧囂繁華的年代

台南是個風華絕代的城市

三更半夜街上依然歌聲鼎沸

冬天時候風搖人寒,遠遠可以看見酒館的大紅燈籠

姑娘溫好燒酒等著郎君卻擔心他晚來酒冷

沒想到男人的心呀

比酒冷的還快

比冷還要絕情

唉 ~~~

薄命呀薄命

不知為了郎君傷心甚麼

 
 
 

當初交往時的甜言蜜語

沒想到只是謊言一篇

借酒澆愁卻落得醉倒街頭

左顛右拐無頭緒的在馬路上亂晃

心中突然想起他送的金腳鍊

玲玲瓏瓏的聲音從地上傳上來

終於知道和他終究是無緣

唉 ~~~~

愛情呀愛情

就像那虛幻的紙菸

終究是不存在

 
 
 

潮來潮去

愛情也像潮水一般遠去

連月亮也無情地躲到東平山後

酒館裡孤單寂寞的人一直到天快亮了還在嗚咽著

哀傷的彈著琵琶

哀怨的曲調聲聲鑽進心肝裡

啊 ~~~~

孤單呀孤單

沒伴的人更覺得風冷不可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煒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