嘗試繁殖這條魚已經很久了

一直都未竟全功

幾年下來買過好幾批的魚

總在買進、適應、儲備、嘗試、逐漸減少數量的循環中

然後再買進嘗試繁殖

因為魚隻體長較小

一直以小水量的空間為繁殖設定

最後總是不耐的撤回普通缸

前陣子因為紅蓮燈的繁殖缸有空位

我一不做二不休

把今年買進已飼養一陣子的霓虹光點放進繁殖缸

今年的霓虹光點價位有點優

我想如果不是原生地大量捕獲就是人工魚已經出現

後者的可能性應是不低

放進繁殖缸的霓虹光點還滿能適應較酸的環境

看起來並沒有適應不良的問題

我每日餵食 2 次的無節和 6 顆 tetra

雖然我依舊每日清晨就巡房察看

他們仍然沒有動靜

久了,我的熱情也慢慢消退

然而事情總是發生在沒有人關心的時候

昨天下午我突然發現了 1 顆白蛋在繁殖缸裡

心情激動了一下

終於生了

照著紅蓮燈的收卵方式

把魚全部撈出來再收卵

期間還發生 1 隻親魚跳到地上的緊急情況

登時手忙腳亂

幸好這種狀況我已是司空見慣

趕緊拿出放在一旁的小張月曆卡片

輕輕把親魚鏟回水中

救了她一條小命

處理好所有的狀況後把裝著魚卵的鬥魚盒拿到燈光下

找來找去還是只有那顆白蛋

整個人頓時洩了氣

真是可惜

大概是早上生的蛋

在我沒看見的情況下被親魚吃光了吧

白蛋看起來不算小

然而根據過去的經驗

受精卵應該會比未受精卵小上許多

我估計雖然霓虹光點比紅蓮燈小了許多

但是魚卵的大小應該不會差太多

頂多就是產量比較少罷了

雖然今天只收到空歡喜的一顆白蛋

但是有白蛋就代表有機會有受精卵

再接再厲

等待下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煒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