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遇到上次忘記關水事件

把我辛苦經營的兩缸小魚無奈斷送

所幸我已慢慢能夠帶大些許小魚

然而正當我有點心得的時候

紅蓮燈親魚們卻又開始進入惱人的停產週期

無奈之餘只好多生些日光燈、黃金日光燈、黃日光燈等等來練兵

事實證明存活率也提高了一點點

一、二圖是上述三種魚混養的育成缸

小小有點成就感

三圖是 5 月 22 日 出生的 F4 紅蓮燈

目前為止看見 9 隻

前方是受到驚嚇後呈現退色狀態的樣子

和後方不清楚的藍色團塊明顯顏色不同

 
 
 

 

 

 

 

紅蓮燈來到 F4 後

因為我的刻意挑選

漸漸出現了變化

有些親魚在受到驚嚇的時候

藍色螢光線會忽然消失

只留下黃金色的亮線

但並不是所有個體都會這樣

我特意在每一個子代都挑選這樣的魚作為親魚

第一圖的小魚尚未出色

身上只有很小區塊的藍色螢光

體測的亮線亦尚未出現

可惜看他的體型有點搶不到食物的感覺

第二、三圖是正常的 F4 紅蓮燈

受到驚嚇後的正常紅蓮燈

感覺上紅色已大量退散

半透明帶橘黃的體色

黃金色的體側亮線

讓我有點迷惑

紅蓮燈如果沒有紅色

那要叫做甚麼名字

橘蓮燈 ?

就算是白子的黃金紅蓮燈都還有

映在雪白身體上的鮮紅

不過我判斷 F4 的紅色應該還是存在的

只是會晚點出現、顏色淡點罷了

對照最下面的日光燈

或許紅蓮燈到最後也會變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煒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