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是一種藝術

充滿了對話雙方自出生所累積的生活經驗與文化

我自國中畢業就北上讀書

許多的詞彙來不及聽到

近幾年經常會從父母親那裏聽到完全沒聽過的語彙

既高興又慚愧

犀牛照角倒是我一直都知道的詞

雄性動物為了爭奪地盤、配偶、食物、領導權 .......

都會進行不同程度的鬥爭

嚴重的狀況會打個你死我活

一般則是互相的展示

誇耀自己的色彩、動作、能力 ......

這個時候的他們已是絕招盡展

相當的生氣蓬勃

你能想像兩隻犀牛隔著一段距離蓄勢相望

視力很差的他們正面相對著

彼此看不清楚對方

只有兩隻犀角遠遠的對照著

角尖瞄準著角尖

用 " 照 " 來形容瞄準真是絕妙

我的阿魯珍珠燕子隔著玻璃缸互相的對峙時就有這種感覺

可是他們動的實在太快了

我沒辦法留下對焦比較清楚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煒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