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老的哥倫比亞短線紅蓮燈母魚和小鮮肉 F2 巴西紅蓮燈公魚譜出了黃昏之戀

他們的愛情結晶已經滿月了

去年因為養小魚技術略微提升

終於幸運保有 20 隻左右的小魚

為了拍照我撈了 2 隻小魚出來

目前連撈魚的手路都有更人性化的改進

以前是用手操網撈起來直接放到拍照用的小壓克力盒

經常搞到魚仰馬翻 ( 今年馬真的翻了,魚應該也仰了 XD )

不小心還會損兵折將

最新的人性化手法則是先將小魚撈到小臉盆

再用軟性小塑膠杯撈出來倒進拍照盒

乾淨俐落不留半點遺憾

撈出來的小魚一大一小

恰巧有兩種顏色的表現

一隻偏黃另一隻偏灰

不知是魚太小還是混種的緣故

相同處是他們都有很亮的金眼

對於兩國的紅蓮燈到底是不是同種我並不清楚

或許只算是不同地域罷了

我對於兩種不同顏色表現的小魚充滿好奇

這倒是可以讓我期待的一件事

 

 

 

 

 

 

 

 

 

我曾繁殖多種長期人工繁殖的觀賞魚

從最初的戰戰兢兢到現在的得心應手

剛開始用盡心機

試過軟水、自來水、原缸水

也試過酸水、中性水

試過許多溫度

後來發現原來不需要這麼麻煩

上面這兩種魚已是長期的人工繁殖魚種

紅燈管和金白雲山

紅燈管是我這邊繁殖的第三代

這些紅燈管已是非常成熟的個體

白雲山則是我前陣子才買的

雖經過這一陣子的刁養

但和完全成熟還有段距離

他們的繁殖行為還是需要練習的

前周我第一次把紅燈管放進繁殖盒 ( 12*13*23 )

結果他們過了 4 天才終於生蛋

目測應該有 150 顆以上

然而到最後才得到 10 幾顆的受精卵

新手果然技巧拙劣、默契不足

過了一個星期

我再次將他們放進繁殖盒

他們在 2 天後的下午又生蛋了

我看母魚肚子還很大

於是我讓他們多待一天

結果得到好幾百顆的蛋

然而受精率還是不高

但受精卵的絕對數字已是百顆以上

一次比一次好

正應了熟能生巧這句成語

至於新手的白雲山

成績是慘不忍睹

生的數量很少

受精卵約莫 10 顆左右

本次使用曝氣過的自來水

導電度約 75 ,PH 約 7.0 ,氣溫約 23 度

不用特別調配任何條件

只需要夠成熟、夠健康的個體

便完成了上述兩種燈魚的繁殖

有興趣者不煩也來嘗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煒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