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款少見的魚

少見但外表並不討喜

然而 " 胎生 " 這兩個字卻一直催促著我將他們帶回家

雖說胎生的魚所在多有

可是活生生出現在眼前總有不買不行的衝動

衝動化為行動的百分比可是極高的

這也是現如今他們出現在我的水族箱的原因

公母魚的體色都是屬於清淡型的

稱得上特色的是公魚黑色的髒髒的下巴

這也是個沒那麼討人喜愛的特色

怎麼說呢

我竟然買了這麼一款魚

只能說這是個特別的緣分了

我並不喜歡孔雀魚那樣多產的花鱂科魚類

幸好這魚並不多產

想想需要經過胎盤的孕育才能繁殖

說要能夠生多少小魚實是有限

許多養魚的新手常問燈魚是否懷孕

我想,像這樣的胎生魚類才真的稱得上是懷孕吧

這幾年貪心買魚加上自家繁殖不少小魚

以致我目前沒半個空缸

我把它們放在阿魯珍珠燕子的繁殖缸

前幾天他們竟然生小魚了

幸好沒被吃掉

也幸好只生了區區的 8 隻小魚

小魚和孔雀魚一樣強壯

我會把他們全部順利養大

 

 

 

 

 

 

 

魚室裡的成員

不知是春天近了

還是年紀到了

各個花枝招展

美艷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煒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