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自北辰的贈與,ABA 和 CYA 鱂魚

無視於北辰的提醒

以為 24.5 度應該還好

ABA 就在我自以為是的認知下回天國

幸好,CYA 也如北辰所言稍稍耐熱一點點

幸運的存活下來

要查詢中文的水族資料頗為辛苦

資訊不多

只知道他來自西非

為了他們我清空了 2 個養殖缸

怕他們跳缸還降低水位到半缸

缸裡放了兩條癡心妄想的拖把

結果從入缸到現在只見到他們兩次身影

感覺上養他們像養原鬥一樣

他們動作慢又羞澀

一直藏身拖把中

我的算盤是這麼打的

這個夏天希望可以好好養大他們,不被熱死

等冬天的時候就有機會收到蛋了

這是我第一次養冷水魚

 

 

 

 

 

不知是去年還是前年

買進了 4 條正常短鯛裡的雜鯛

買進的時候還很小

也無法分辨公母

老闆也不知道他是甚麼短鯛

我養他們半年後

他們慢慢長大成熟

每隻都一樣鮮豔

真巧,4 條都是公魚,我心裡這麼想

不得已把他們撈到草缸裡

這期間陣亡了一條

還有一條眼睛爆出來

看來也是大事不妙

就在剛剛吃飯前

突然發現他們帶了一堆小魚

驚嚇程度不低

難道 ......

太厲害了 ! 這條魚

應該是公母都很艷麗

而且公母呈現出想同體色的表現

這在短鯛是比較少見的

不知道他們到底是甚麼短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煒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