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旁邊有一塊空地

公家機關的地

原本是宿舍用地,未來不知會變成什麼樣子

在還沒變成什麼之前,他暫時成為免費的機車停車場和一大片草地

受我太太影響,我也會注意路邊的野花、小草

圖片是草地邊緣的野草

他一定有他的名字

我把許多類似的花草都歸類為可愛又美麗的小花草

也就是太太會喜歡的花草

果不其然

太太看到照片後就壓低著聲音 ( 人在家中根本不必如此 ) 叫我去拔

看著照片覺得

美麗的事物無論在世界任何地方

都是好風景

 

 

 

 

綠背血心

很遺憾沒拍到他的綠背

只拍到臃腫變形的身軀

要看到他的綠背

在我這裡一天只有一次的機會

就是剛開燈的那一剎那

可以看到她背部幽幽的綠光

他們來我這裡已經好幾個月了

是個超會吃的健康寶寶

公母魚體型差距甚大

公魚體型小、背鰭稍長且尖

母魚體型壯碩、背鰭稍短且圓

看這母魚的體型

直覺地就認為她已經滿肚子的魚蛋了

沒錯,我還經常看到他們追逐嬉戲的模樣

可他們就是不生

真是奇怪

我這裡現在成了一個很奇怪的狀態

大部分的魚都停止生蛋了

連紅蓮燈都好幾個月沒生了

只剩下夢幻小丑燈還會生

而且他們大約一個月才會生一次

真準,不知道跟誰學的 !

生到現在讓我都有點覺得像雞肋一樣

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真希望今天寫完這篇文章後

明天這抱著滿肚子魚卵的綠背血心就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煒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