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並不喜歡探人隱私

 

經過了一段休眠期後魚室終於又恢復了 " 生 " 氣

特別是紅蓮燈的部分

有點三年不開張,開張吃三年的感覺

同一缸紅蓮燈竟然在一星期裡生了 3 次

似乎要一次補齊落後的進度

我則是維持著清晨拿著手電筒東照照、西照照的習慣

感覺起來有點變態

實際上卻是擔心魚蛋被吃,甚至魚蛋變成小魚後被吃

一筒在手有點讓人期待又緊張

像做甚麼壞事一樣

如果發現了魚卵

就像刺破了他們的隱私

明明白白地呈現出幾個小時前他們幹過了甚麼事

不過這結果卻可以讓我高興許久

今天清晨我發現了許多魚卵

如果光看照片就認得出來是誰生的

那可要尊稱他一聲大神了

最近這魚生的幾次魚卵都以變成白蛋做收

挫折感有點上升

於是我橫著心忍著不去收蛋

明早再收

看看是否可以改善

 

 

他們來繁殖缸一段時間了

剛開始受到尊榮的對待

自己有獨立的房間

後來實在太久沒消息了

我把它們和紅衣夢幻旗放一起

結果出人意料

紅衣夢幻旗大約生了 10 次

原本我還期待會不會他們也生過

不過小魚長到出色後就知道是紅衣夢幻旗

真遺憾

 

 

 

 

 

黃彩鱂的親魚

看那艷麗的色彩就知道是公魚

不知道甚麼時候

他瞎了一隻眼

雖然身有殘疾

家裡該做的事可是一點都沒少

他們幾乎每天都生蛋

前陣子有魚友跟我買魚

我就送他們幾隻小魚

小魚真的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煒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