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帝燈,不,應該說魔鬼系列的燈魚總是給人平淡無奇的第一印象

這種天生的悶騷

一度也讓我拒他們於千里之外

單調樸素到像杯白開水

有一天不知是怎樣的失神狀態下

我竟然不知覺得買了一對藍帝燈和一對藍緞帶燈

一帶回家就開始後悔

怎麼會那麼沒顏色

買的時候總是自信滿滿地認為

我一定有能力把他養得很出色

養了之後才知道

他們總是那麼不出色

就這麼不出色的養了他們好幾個月

我以為他們就是這樣

最近我停留在於是的時間稍長了點

有幾次在餵牠們吃完飼料後

發現他們突然閃閃發亮

顏色濃郁、動作急躁

名字有藍的就真的藍了

名字有紅尾的就真的紅尾了

名字有翡翠的也綠了

我覺得他們似乎在發情

公魚極盡所能的跳著舞

像極了國中 3 年級生

矇著頭到處亂衝

全身的賀爾蒙都在閃耀著

這現象在紅尾銀鉤更是明顯

因為我曾見到紅尾到不行的公魚

然後我又看見缸底出現魚卵

所以有養紅尾銀鉤的同好

如果發現你的公魚的尾巴很紅

用網子盲目撈幾把

說不定會有意外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煒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