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帝燈已經生蛋好幾次了

和其他燈魚相當不同的是

我一直沒能順利帶大他的小魚

第一次收到蛋時

很順利的孵化成小魚

然而

突然違反過去的經驗法則

第二天活蹦亂跳的小魚

竟然在第三天早上完全消失

是的,真的是完全消失

連一隻白色的屍體都沒留下

就像融化一般

我很錯愕又很納悶

抱著懷疑的心情我又收到第二次的魚卵

更糟糕的是

這次竟然連孵化都沒有

魚卵在第二天就消失的無影無蹤

我以為是我用來裝魚卵的水有問題

於是我直接用原缸水裝魚卵

結果就是連孵化都沒有

試了幾次結果都一樣

終於在 2.6 又生蛋了

這次我沒有特別嘗試不一樣的做法

跟紅尾銀勾一樣的做法

這次撐到第 4 天

小魚順利孵化

前 3 天都還好

今天看起來小魚有點不太動

就算我已經養過那麼多小魚

還是會有這種讓我一籌莫展的狀況發生

希望他們可以再長大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煒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