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半前從水族館購進紅翅濺水魚

買進他的原因和買其他魚的理由一樣

一方面覺得她漂亮值得欣賞

另一方面可以因為花錢買進這個動作

得到一點點的心理慰藉

( 是的,花錢是件很快樂的事 ! )

( 花這種不會造成太大家庭經濟壓力的金額更是快樂 )

剛接觸他當然對他不熟

印象中曾看過 discovery 介紹過他把蛋生在樹葉上的畫面

驚為天人

自然如此奇妙

理所當然的我也模仿起大自然

用橡皮筋吊了一片樹葉掛在水面上 10 公分處

實驗沒有成功,我也暫時停止對她的注意

沒想到幾天後就發現他們把蛋生在魚缸壁上

生命果然自己會尋找出路

為了 DNA 的延續

自然界不會那麼不懂變通

寄居蟹都能穿寶特瓶蓋了

把蛋生在魚缸壁上也不算什麼了

他們第一次生蛋的日期是 104.8.1

這已經是 1 年 7 個月前的事了

那些買進的親魚早已作古

小魚們則是在我不經意的疏忽下慢慢凋零

到如今我竟然只剩下 4 公 1 母

當我發現我的濺水魚所剩不多時

我轉而積極注意水族館是否有再進口此魚

令人失望的是竟然四處見不到它的蹤跡

於是我再度將他們放進繁殖缸

請他們重出江湖

剛放進繁殖缸

似乎因為母魚太小

所以一直沒有好消息

終於,過了幾個星期後他們生蛋了

現在,我已經擁有 3 盒她們生下的魚卵

應該有 100 顆以上吧

希望可以把這些小魚多帶大一些

再繼續留下他們的蹤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煒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