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前後後嘗試繁殖金燈這條魚已經很多次了

但就像嘗試繁殖綠蓮燈一樣屢屢失敗

經常搞得魚仰馬翻,種魚一隻不剩

像這樣經常性的挫折實在不易忍受

以往的這個時候

我就會回頭繁殖一些日光燈、紅燈管之類

取暖自療

這陣子一直有再次挑戰金燈繁殖的念頭

可是因為繁殖缸沒有空位而延誤

今天兩缸紅蓮燈中的一缸生了一大堆的白蛋

促使我決意將他們移出繁殖缸

應該是親魚的公魚有問題才會出現這樣不良的受精率

原本我還有一大堆的燈魚排隊等著進繁殖缸

但是一旦情緒被撩撥起來

總一發不可收拾

於是出現了金燈進繁殖缸的結果

這些金燈買進應該有 1、2 年以上

十足的成熟個體

所謂的金燈應是幾種燈魚的白金個體的統稱

我隨手撈了 8 隻

其中第二、三圖應該恰巧各是一對

有黑色尾柄的金燈體長較小

應是魚種特性

另一種金燈則稍大

因為它們在我的魚缸裡悠閒的生活好久

可以看得出來母魚已經抱卵

而且是抱卵抱到快爆卵

功夫做足,魚已入缸

希望可以有好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煒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