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意外地發現五點鉛筆又生蛋了

這讓人非常興奮

可是,讓人沮喪的是

又全都是未受精的白蛋

這種到了門口卻發現沒有鑰匙的為難

尷尬到不行

根據資料

他們會把蛋生在水草的葉背上

由此可以推斷他們的蛋應該有不差的黏性

但是我收到的白蛋卻完全沒有黏性

雖然這種狀況讓人困惑

我仍然自我解釋

說不定他們也可以分佈型的把蛋生在地上

至於為什麼會是今天早上生蛋

我也很納悶

我一如往常的規律行為

並沒有特意之處

或許我在不經意間做對了些什麼事

造成了母魚焦急地把蛋生了下來

然後我又不經意的少做了些什麼

導至公魚凡心絲毫不動

真是難啊 !

他們夫妻辦事是要開窗、關門還是點蠟燭

這種功敗垂成的感覺最是難捱

眼看要成了,卻又缺了點

無奈呀無奈

繼續等下去

終究會成功

 

附註 : 圖三很有科幻 Fu,像在太空看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煒煒 的頭像
    煒煒

    水族心情

    煒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