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繁殖紅衣夢幻旗已經是 1 年多前的事了

一直都是在繁殖缸裡繁殖他們

期間也試過利用鬥魚盒作為繁殖場所

沒有順利完成繁殖

去年 8 月是繁殖他們的高峰

非常頻繁的產卵頻率讓我失去繼續繁殖他們的興趣

有點數量的小魚並沒有養大多少

前陣子因為各種小魚不斷湧現

我這裡真的面臨爆缸的窘境

於是把長到接近成魚的幾十隻紅衣夢幻旗移到水草缸

真是適得其所

他們每天都紅得不得了

空出的魚缸也成就了藍緞帶、可卡和濺水魚

我並沒有把全部的小魚移到水草缸

而是留下大約 10 隻以備不時之需

果然這個不時之需很快就到來了

上星期我父母到台北參加喜宴

母親大人在回南部前訴說隔壁漢堡店如何送我爸爸麵包屑去養雞

又如何送我爸葱尾也是養雞用的

她又如何如何的不好意思

我當下立刻一切明瞭

很上道的問我母親要不要抓幾條小魚回送他們

她毫不猶豫的回答 " 好 ! "

語氣超級堅定

她的意思是比較傾向要抓紅蓮燈

很可惜我的紅蓮燈斷層了好一陣子

目前沒有足夠大的個體

於是我建議她紅尾銀勾好不好

她一聽 1 條要價 150 元

內心立刻就搖晃了

於是我只好把用來做種魚的紅衣夢幻旗給她帶回去當土產

而且要安慰她這便宜很多,1 條只要 3、40 元

果然她就心滿意足地帶著 6 條紅衣夢幻旗搭高鐵去了

剩下的 4 條在 3 天前被我放進鬥魚盒繁殖箱

這是一個新嘗試

是否在如此狹小的空間裡

他們仍然能夠完成他們的人生階段

結果有點讓我意外

他們真的生蛋了

受精率很低

但也有 105 顆的受精卵

本次嘗試繁殖使用氣曝過的水

詳細資訊沒有量測

約略為

 

PH 6.7 - 7.1

TDS 67 - 75

溫度 25 度

水中放置些許莫絲

底層以鋁網間隔

 

其實我一直強力推薦這樣簡易便捷的燈魚繁殖組

對於一些人工燈魚來說

這樣的組合已經可以符合各樣的條件

對於燈魚飼養者來說

除了觀賞燈魚在水中美妙的姿態、絢麗的體色

還可以更進一步的介入他們的人生

這真正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有興趣的朋友們

大家一起同樂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煒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