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終於脫離了一天要換好幾套衣服的奧熱天氣

稍微涼爽了一些

這兩天又熱回去了

整天隨時隨地就是熱汗淋漓頭昏腦脹

唯一能夠稍稍避暑就是我的魚室了

一進去暑氣全消好不涼快

我在 20 天前買進了 2 條賽圖巴可卡

是的,水族館真的就剩下那兩條

放了很久,我也想買很久

一直沒下手的原因是無法確定是否成對

有一天可能是我購買的慾望太強了

越看越覺得他們好像是一對

他們就這麼到了我家魚缸裡

過了幾天我到民權水族街發現了翡翠霓虹

果然人的喜好是固定的

他又引起我強烈的購買意願

於是挑呀挑的請老闆幫忙挑了我認為是一對的兩條魚

回家後我把它們和賽圖巴放在同一缸

這才驚覺,們竟然是同一條魚

由於水族館這次只進了 5 條翡翠霓虹

心癢難耐之下

我竟然不管路途遙遠

隔天立刻披星戴月的趕去將剩下的 3 隻翡翠霓虹也一網打盡

就這麼我擁有了 5 隻翡翠霓虹和 2 隻賽圖巴可卡

上星期我又一時手賤

繁殖缸換水時特意多換了許多

果然立刻得到懲罰

紅線牛奶和野生黑燈兩缸幾近全倒

死因是氯中毒,嚴重到魚鰓都變黑了

真是對不起

結果損失了 1 條紅線牛奶燈和 7 條野生黑燈

理所當然這兩缸就騰空出來

換好新水,靜置 1 天後

我決定好魚種

翡翠霓虹和賽圖巴可卡是一缸

另一缸是紅尾翡翠

在換缸的時候我將它們放一起拍照

這才仔細比對出了不同的地方

賽圖巴可卡體側黑帶相當寬廣,眼睛虹膜有藍色

翡翠霓虹體側黑帶大約只能稱為黑線,眼睛則正常無特別顏色

對於他們這種外型體色異常相似的情況

水族館老闆認為可能是趨同演化

這點我也認同

但從兩點差異看來

他認為這應該是兩種沒有關係的魚種

這點我一樣認同

無論如何,在進繁殖缸一星期後的今天早上

他們生蛋了

可惜的是幾乎 90% 都是未受精卵

我大約只得到 20 顆左右的受精卵

我不知道今天生蛋的到底是誰

是翡翠霓虹?還是賽圖巴可卡?

或者是翡翠賽圖巴?說不定賽圖巴霓虹也有可能

不管怎樣,好好把牠們養大就知道了

翡翠霓虹or賽圖巴可卡

繁殖成功

( 這次應該不會被嗆 )

( “ 你現在才知道喔 “ 這幾隻有的大大都已經帶出好幾個F了 ………… )

 

PS 相片說明

 

1、2 圖的螢光綠非常吸引目光

3、4 圖可以比對翡翠霓虹和賽圖巴可卡的差異

5 圖的背光魚卵照有強烈的黑白復古感覺

6 圖柔和的背景紅白的搭配很有油彩的樣子

7 圖讓人欣喜期待的受精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煒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