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衣夢幻旗是幾年前就繁殖過的品種

當時一樣以紅衣夢幻旗 ( Rubra ) 的名義買進

只是和這次買進的野生紅衣夢幻旗 ( Rubra ) 在外觀上似乎有幾處差異

這不禁讓我懷疑其實他們或許是不同的魚

這次買進的野生魚體色鮮紅許多

大部分個體甚至幾乎連背鰭都快要沒有黑色

水族館老闆曾說他懷疑

所謂紅衣夢幻旗全紅型應該是一種和紅衣夢幻旗非常像但是不同種的魚

他提到紅衣夢幻旗全紅型的胸班呈現橢圓形

和紅衣夢幻旗的圓形胸班很不一樣

體色當然有相當大的不同

據他說紅衣夢幻旗全紅型並不是經常性的整年都有機會進來

所以這次一進來我就大手筆的買進了 20 條

就怕自己落東落西,又把他們分成兩缸叨養

結果養了幾個月倒是平安順遂

唯一比較不滿意的是他們一直長不大

說是長不大其實是長不到我滿意的大

前幾天剛好我有一個繁殖缸空了下來

雖然我覺得他們不夠大,還是撈了幾隻丟進去

最近事忙

他們竟然在我沒空換水的狀況下生蛋了

這有點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野生魚畢竟是野生魚

應該會比人工魚更有難度一點

沒想到他們竟然和人工的紅衣夢幻旗一樣會生

人工紅衣夢幻旗的小魚的背鰭會有黑白的橫紋

不知道野生紅衣夢幻旗的小魚是不是也會這樣

希望這些魚卵能順利孵化並長大

至少也要大到能辨識清楚兩種小魚是否有什麼差異

野生紅衣夢幻旗 ( Rubra ) 繁殖,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煒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