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夜、ご注文はどっち?」

這是電視節目料理東西軍在最後東西軍對決時

主持人固定會說出的台詞

近年來我因為空間的侷限

經常會兩種,甚或三種魚放在同一個繁殖缸

以至於每當收到魚卵時總是不能很確定的知道親魚是誰

今天的情況完全相同

對於魚種的分辨我屬於低階的剛入門者

前陣子剛從三重買了火焰和紫豔鉛筆各一對

沒地方擺,就放在得了卵甲藻,整缸血紅魔鬼燈種魚全掛了的那一缸

本來還擔心魚缸不知道夠不夠乾淨

幸好相安無事

店家總是細心說明火焰、紫豔如何分辨

公魚母魚又是如何顏色不同

奈何我心不在焉,一再分不清各自的身分

今天收到 5 顆蛋後終於決心分辨清楚

原來火焰有紅眼睛,紫豔沒有

火焰公母魚都會紅,紫豔只有公魚會紅

看起來紫豔公魚似乎比火焰公魚還紅

火焰整隻都會紅,紫豔沒有整隻紅

終於稍微能分辨了

不知道是我沒完整收到蛋還是他們產量本來就少

每次收到的都是 3、5 顆

目前這條魚似乎以野生魚居多

想想也應該是這樣

產量少理所當然人工繁殖的誘因就不高

根據過去的經驗

只要是這種 3、5 顆魚卵的狀況

到最後小魚一定會因為被忽略而消逝無蹤

我覺得這次好像也不會例外

雖然沒有帶大過小魚

但是我確實已經繁殖過他們了

火焰、紫豔鉛筆

繁殖,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煒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