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不過是這個月的事,竟然會演變到滅絕的狀態

這病看起來應該是卵甲藻

只要及時提高 PH,治療效果極佳

然而這次的疾病無論我怎麼處置卻完全沒有功效

即使有明顯好轉的群體竟然會在大約 1 星期後再度爆發

疾病如 " 末日之戰 " 裡的殭屍四處蔓延

沒有規則、時序的胡亂爆發

我好不容易經營下來的規模短時間內大量崩壞

這個畫面讓我聯想到西班牙流感

幾乎每天都在撈死魚,重覆到已經完全麻痺

目前估計已經去掉了一半的魚隻與種類

這種茫茫無盡期的無助感真是難受

那是一種連買魚的動力都慢慢消失的感覺

不過已經經歷過許多艱難的我倒也沒有太受到打擊

換個角度想

許多我一時興起買來的魚在這次一併被清空

而同時我也多出了許多的空缸

只要曾經擁有,何必天長地久

也是,大自然替我堅定了決心

讓我可以更專注去進行想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煒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