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初突然出現許多新品種可卡

我也在那時候買進了一些

很可惜當時買進的許多魚隻遭逢疾病襲擊

能留下的實是少數

這幾隻紫影翡翠可卡是在 107.3.19 買進後的倖存者

購買當下猶豫不決許久

後來會毅然買進是因為看了湛記拍的照片

那神祕迷濛的氣質讓我忽略了他其實會變成一隻龐然大物

對於這種應該會長到 10 公分以上的品種我一直戒心很重

因為不確定 1 尺的小魚缸是否適合他們繁衍

不過今天他們已經給了我明確的答案

沒問題,可以的 !

自從我擁有無印良品 5 公分壓克力筆筒假裝拍照盒後

第一次發現他竟然英雄無用武之地

因為隨便一隻成熟的紫影翡翠可卡都裝不下

後來只好用 10 公分的壓克力盒才順利拍到種魚的照片

剛買進時總是得到較多的關愛的眼神

可是幾乎所有的觀賞魚總是要買進一段時間後才會有比較耀眼的表現

於是密切觀察時總是看到他們醜醜的樣子

醜得連拍照的意願都沒有

接下來就是一大段忽視的日子

偶爾看看他們,每天都一樣,靜悄悄沒有任何變化

到最後是連一眼都懶得看

而魚卵總是會在最不經意的情況下忽然出現

意外除了愕然之外也有驚喜

紫影翡翠可卡的魚卵是我目前收到最大顆的燈魚魚卵

用吸管吸的時候還會卡住

許多魚卵竟然被我收卵時攪破,感覺比一般魚卵更脆弱

看著卵黃飄在水中感到非常扼腕

下次一定要小心

魚卵顏色有著可卡一貫的金黃色

比黃金可卡的更濃、更重、更大

當然,親魚應該也會長得比黃金可卡大

產量不多,或許是因為第一次生蛋吧

這是停頓了許久的新品種的繁殖

紫影翡翠可卡繁殖,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煒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