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順利帶大小魚是我目前最想達成的目標

學生時期讀設計科系的背景讓我一輩子帶著 " 惡習 "

不管什麼事總覺得不滿意,一遍又一遍的複查,一遍又一遍的修正

到要交件時都還不斷的修正著

進行設計的發想時我們會進行 brain storm

將大腦放空,不放棄任何的可能性

不進行任何的自我設限

這樣的訓練影響了我一輩子

青春真是無敵,學生就是青春

不管哪個時代的學生,總是帶著單純的理想

用最 Pure 的心,做學生想做、應做、該做的事

也因為這樣才會有人說 " 學生是社會的良心 "

我很敬佩現在在立法院的學生們的勇敢

 

說回小魚的育成

我有事沒事總會利用網路的搜尋功能

有一次我搜尋到異形的人工孵卵器

我直覺它應該可以改良成小魚的育兒箱

於是著手進行構思,並實際製作成品

我用回收的玻璃瓶當容器

用保麗龍做成大型的孔塞,將瓶口完全塞滿

圓形餅狀保麗龍孔塞上再開 2 個圓孔

大小和透明塑膠管一致

其中一個孔塞進一截長度適當的塑膠管

塑膠管底端用網子綁住以防小魚被吸出來

塑膠管中放進氣泡石並接管打氣

另一個圓孔塞進一個尺寸剛好的過濾棉

用剪刀在過濾棉中央剪一個十字形

這樣既可以防止小魚跑出來又能夠用吸管餵食飼料

最後在魚缸缸壁夾一個雙耳夾

在玻璃瓶口處綁上毛線

將整個玻璃瓶掛在雙耳夾上

放魚、打氣

氣泡上升帶動瓶中的水流出來

新的水從過濾棉補沖進去

真滿意

小魚是黃彩鱂的小魚

因為一次放了超過玻璃瓶能夠承載的數量

所以掛了許多

但是因為是活水關係,所以水質並沒有惡化

剩下的小魚理所當然也不會因會水質的關係而跟著全滅

這個小作品其實還不錯用

 

 

 

 

 

 

前陣子買了 2 本微距攝影的書

翻了幾下看到跳燈的章節

原來跳燈是這麼用的

今天試拍幾張照片

自己覺得簡直是功力增加許多

顏色、構圖、景深都讓我滿意

有請太太過來觀賞

也得到真心的讚許

快樂

因為得到成就感

打算再接再厲,去上攝影的基礎班

確實搞清楚原理

希望可以拍得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煒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