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艱困的環境是促進生活的重要因素

人為了更輕鬆達到目的意外的使大腦變大許多

意外得到這麼多的大腦當然得付出代價

運作大腦的能量竟然比運作身體的能量要大許多

這意味著為了變聰明,人要補充更多的能量

萬一能量進來了大腦卻沒有動

這些能量就會堆積到身體去

*

最近新增許多鬥魚盒

我也豪邁的使用了好幾個當小型繁殖缸

藍國王燈、日光燈、凱蒂燈、亞瑪帕都曾經在鬥魚盒生過蛋

鬥魚盒很好用,只是隔離魚卵的鋁網卡很緊

之前都是水全部倒出來後再用敲的

覺得很不方便

終於在醞釀 1 個月後做出圖片中的棒棒糖丁鈎

有夠好用的

棒棒糖丁鈎看起來有點像電影 " 功夫 " 裡的棒棒糖

圓圈的部分用來當握柄

大拇指和食指輕鬆就可捏住

丁鈎的部分輕易就能穿過鋁網將其勾起

真正方便

圓圈的部分也像火影裡的漩渦一族

就太極拳來講螺旋是讓力量沒有損耗、對抗的最佳運動方式

說到圓我想起多年前一個冷笑話

那時女兒還小,剛上幼稚園

有一次我們在餐廳吃飯的時候進來一個和尚

他走過來向我說 " 施主,化個緣 "

我揮手致意

和尚離開後我女兒問我為什麼和尚要叫我 " 畫個圓 "

全家人不禁莞爾

多年後我多次想起此事

感受皆有不同

女兒當時的生活經驗與認知只能到 " 畫圓 "

這是天經地義

許多事就算再多言語都不一定能夠清楚的互相瞭解

就像這次我做的丁鈎

無論我如何向太太解釋

她也無法明瞭到底這丁鈎有多好用

是真的很好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煒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