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魚最麻煩的就 2 件事


換水和清潔


水質好壞與否除了用各種科學的測量儀器外


綠藻也是一種水質監測的指標


原則上有綠藻的水其水質應該是處於不錯的狀態


偏偏魚缸裡如果有綠藻其觀賞狀態必然落到非常糟糕的地步


要嘛努力清洗擦拭


不然就像我有請清潔大師 " 皇冠琵琶鼠 " 幫忙


說到他,外型並不討喜


然而工作能力超強


總能把魚缸的玻璃壁面 " 舔 " 的一乾二淨


實不愧為工具魚的第一把交椅


但是會越養越大的他並不適合用來清理鬥魚盒


我尋尋覓覓了好久


之前也用過了班馬螺


總是覺得沒那麼合用


趁著買夢幻小丑燈那天同時也帶了 2 隻小鬍子


回家後把他們丟在鬥魚盒裡


效果滿意極了


清潔前後明顯將綠藻變成綠藻條


之後只要用吸管就可以很容易的清潔鬥魚盒


實在滿意極了


此外


不管小魚多小都不會被他們吃掉


這是另一個讓我放心的地方


小魚們放在 1 呎缸後


明顯長的快又多


我想今年夏天我應該會有一個豐收的暑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煒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