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到水族街晃


忽然發現一整缸的夢幻小丑燈


一陣熱血湧上心頭


去年幾次的成功產卵讓我興奮不已


但是一直無法順利孵化卻是個極大的瓶頸


親魚們也在不知不覺間一一死去


懊惱極了


所以今天再次看到這條魚實在很高興


在魚缸前佇足許久


終於請店員過來撈魚


店員過來時我開口要求特定比例的公母數量


他回答無法分辨雌雄


他說原本負責這些稀有燈魚的人員今天剛好休假


我說那可以由我來指定嗎


他說可以


於是我和他一左一右站在魚缸旁邊


我看了又看怎麼都是公魚


這是一隻價格不菲的燈魚


竟然會以這樣懸殊的雌雄比例出現


頗出我的意料之外


終於 ~~~~~~


大約 10 分鐘經過我才開始指定


現場燈光並不明亮加上我老眼昏花


著實耗費不少精力


由於 5 隻有特價所以我就盡心的挑了 5 隻


魚隻狀況看起來還不錯


就是有幾隻肚子扁了些


店員說這魚進了約一星期


我慶幸今天有去水族街


因為我現在大約 1 個多月才會去一次


如果今天沒去下次一定買不到母魚


在夢幻小丑燈的旁邊有一缸我覺得還不錯看的燈魚


????? 燈


不好意思,現在的記憶力真是差很多


大腦會自動篩選


記不住的就會一直記不住


我覺得這條燈魚養一陣子以後一定會很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煒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