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之前最後一次換水是 4 月 11 日


距離今天已經 27 天了


這期間除了零星幾天沒動靜之外


不管 F2 或 F3 幾乎是每天輪著生


有時甚至 1 天裡還有好幾缸同時生


當然隔天就會比較安靜些


這是一個很難得的數據


他推翻了我認為理所當然的事情


並不一定要換水才會生


前幾天我又發現 F1 有 1 隻公魚中了白色寄生蟲


這似乎和太久沒換水以致 PH 降太低有關係


只好又把他放到草缸了


這讓我一直想要趕快幫他們換水


可我又壓抑著這個念頭


想看看到底不換水紅蓮燈可以一直生的極限是多少


仔細觀察繁殖缸裡的親魚們


除了中白色寄生蟲之外他們的活力並沒有減少


也沒也任何異樣


我心裡也比較放鬆一點


27 天


再繼續下去


 


圖片說明 :


27 天之中的某一天出生的 F2 小魚,活動力超強,一經光照所有小魚像丟了一隻貓到雞舍裡,雞群拼了命的往角落鑽一樣,擠在鬥魚盒前方的兩個角落,少許活動力比較強的個體酒足飯飽的在一旁,悠哉的閒晃,可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煒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