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煒煒喜歡捕蠅草


有一次我們到汐止的時候發現路邊有個賣盆栽的地方


進去逛逛後


他選了這株捕蠅草


回家後他細心照料


照著店家的說明


塑膠杯並不拿下來,繼續蓋著


給捕蠅草有較潮濕的空間


澆水則是等土乾了再加水在底盤讓它從底下吸收


過 10 分鐘再將沒吸進去的水倒掉


煒煒很認真的照顧它


還向我要尿素替它施肥


終於長出了花梗


有一天他還興高采烈的向我炫燿


生命真是強韌,你看捕蠅草的花梗還會自己找到透氣孔鑽出來


我聽了強忍住笑並點頭贊同他


殊不知前天晚上我用夾子 夾了好久才把他夾出來


又過了幾天開花了


我也沒看過捕蠅草的花


真是可愛


****


插播 :



這陣子氣溫比較回升


我發現小魚的存活率好像比較高了一點


原本以為 F3 是不是基因比較弱所以容易死掉


看來應該無關基因


今早又發生一件憾事


人生無常


繁殖缸經常有沒吃完的飼料


沒有皇冠琵琶鼠幫忙清理


過 2 天就會發霉


而且還會黏在毛線和水妖精上面


我用一根玻璃管接打氣用的管子當排水管


用虹吸的方式把發霉的飼料吸掉


從來都好好的


沒想到今天竟然吸到 1 條火靈燈的肚子


還是條母魚


當場肚破腸流


真是對不住呀


就這麼我的火靈燈只剩下 4 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煒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