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火靈燈到我的繁殖缸已經好一陣子了


他們活潑好動,快要到過動的程度


是一種和紅蓮燈一樣容易飼養的燈魚


本已為他們應該也和紅蓮燈一樣可以在我的魚缸裡繁衍後代


沒想到竟然一眨眼就耗了這麼多時間


從上面那隻母魚模糊的身影可以知道


其實他們已經準備好了


我也用盡各種方法想要刺激他們生產


連鬥魚盒都用上了卻是杳無消息


看來是要看緣分了




上次在三重買的珍珠燈


尺寸不小,溫馴不怕人


老闆已經訓練他們可以吃飼料過活了


雖然尺寸不小


但是應該還要養個一年半载才會更出色



黛森酒紅二線鬥魚


不清楚是我買錯,還是記錯魚名


看不見酒紅在哪裡


不過我最喜歡的藍色金屬光澤充分表現


水啦


十幾年前一對要價 400 元


後來變貴了


最近可能是有人大量繁殖


所以又便宜了


1 條 50 元


物美價廉


像這種對生活環境要求不高的小魚


對空間不是很充足的愛好者是非常適合的


然而要特別注意原鬥容易跳缸的問題





帕斯風


我的必養魚種第一名


十幾年前一樣 1 對 400 元


可惜現在已經涨到 6、700 元左右


因為我實在不會控制離閃的使用方式


沒能把他們最美的一面呈現出來


每張照片都曝光過度


把他們拍的慘白慘白的


好可惜


一個人的時間實在有限


我一直有想去把攝影好好學好的念頭


可是一直沒能真的下定決心


希望今年可以做到




日光燈


終於順利將他們養活了


養活的原因並不是很清楚


比較大的可能是氣溫回暖


等這些日光燈小魚長大後


我就可以結束日光燈的繁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煒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