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時出生的藍國王燈已經長大了

大部分都很正常

只有 2、3 隻 在最高溫時身體不幸變成彎曲

這彎曲的身體勢必無法復原,終將跟定他一輩子

然而造成他扭曲的人生卻是無能為力的飼主

同樣命運的是第二圖的黃金日光燈

刻意挑選、計畫配種之下產生的白子

一輩子注定與正常日光燈長相不同

幸好他並不孤單

總是有好多的白子一起生活

雖是被別人扭曲的人生

他們依然勇敢的過他們的生活

正常的過著扭曲的生活

許多的人或多或少也正過著被別人扭曲的生活

吃著誤以為自己喜歡吃的食物

用著誤以為自己喜歡的油

喝著誤以為自己喜歡的飲料 ...........

然而自己卻無能為力的無法改變這些最基本生活條件

或許這最後的最後只剩下一張 " 票 " 的希望吧

只是,生活依舊要過下去

不管人生是否有沒有被扭曲

 

.....................................................................................

 

 

大約半年前我進了 10 隻紅燈管

其實不管是否野生或人工魚,也不管貴或便宜

當水質穩定、魚隻能夠沒有壓力的時候

他們都會有相當出色的表現

這些紅燈管的體型在最近出現很大的變化

母魚明顯抱卵,公魚則蠢蠢欲動、焦躁不安

於是我撈了 2 公 1 母到鬥魚盒裡

過了 2、3 天 還是沒有好消息

我心想這沒道理,看起來他們應該身心都已經準備好了

想了想,再把下圖的鬥魚盒拿出來

這鬥魚盒的尺寸比起我訂製的大許多

約莫是 2.5 倍大

果然隔天就出現好消息

然而,和日光燈一樣

他們的受精率不高,而且就算是受精卵也很容易因為水質敗壞而死亡

第一次的魚卵孵出大概 50 % 的小魚,可是卻連 1 隻都沒能存活下來

當天我再接再厲又撈了 2 公 1 母進去

隔天又生了

我把親魚撈走,只留下魚卵

再對魚卵做打氣的動作

終於順利孵出大概 50 % 的小魚

目前已經存活到第 3 天了

我覺得他們應該已經比較穩定了

於是將鬥魚盒清乾淨

再撈了一組 " 血心 " 進去試看看

期待明、後天的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煒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