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的白點病讓我費盡心思

又是提高溫度又是下甲基藍

好不容易終於治好了

然而甲基藍的顏色實在太詭異了,藍的讓人頭皮發麻

於是就對幾缸中了白點的魚缸進行多次的換水

就在昨天,我把電磁閥控制鈕開在常開後就忘了這回事

後果實在非常慘烈

我所有的 F1 和 F3 全部掛點

受打擊的魚缸數大約 12 缸

除了 3 缸 F2 存活下來,其餘的紅蓮燈慘遭滅族式的打擊

這簡直就像 311 海嘯一樣,讓人措手不及

而且一定會造成 " 斷鏈 " 式的影響

除了紅蓮燈之外還有 6 隻火靈燈、10 幾隻紅尾幽靈燈、剛生蛋的紅燈管、10 幾隻黃金日光燈

幾隻梅塔黑霓虹、藍國王燈 ....... 族繁不及備載

第一眼看到這景象,我的感受是極度的 " 震驚 " ( 相信我,我是真的震驚 )

再來就是自責,相同的教訓總是學不會,一再的重複發生 ( 我一定不會叫余先生幫我背黑鍋 )

最後還是要學人家 " 高興只要一天就好 " 的 " 哀傷只要一天就好 "

老天爺就是這樣

在人們稍有成果的時候就會給他們一點考驗

看看人家已經是幾千億營收的公司還是要面對考驗

再想回來自己不過就是幾年的付出就覺得釋懷許多

頂多再花個幾年重新來過

怪不得和台灣一樣必須面對颱風、土石流、地震、水災、火山等天然災害的日本會有這樣的古訓

 

" 諸行無常,盛者必衰 "

 

這幾年我對這句話有非常深的感受

沒有人能知道明天你會在哪裡

也沒有人能 " 永遠 " 保有他繁盛的樣貌

今天的事實在很糟

望著空空的魚缸,情緒相當複雜

懊惱、自責、失望、失落、難過 ....

過了半天這些情緒又轉換成了

冷靜、沉澱、激動、奮起

再變成平靜、平常

因為這樣的事實在是很平常的

希望我像巢穴被人毀壞的蜜蜂、螞蟻一樣

不會自怨自哎,再把巢穴蓋起來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煒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