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 1 隻大約 2 年多的 F2 紅蓮燈

當初在繁殖缸裡中了白色寄生蟲

在死馬當活馬醫的情況下把他移到 4 尺草缸

沒想到誤打誤撞把他醫好了

4 尺草缸的超大空間讓他有了足夠的活動範圍

成長迅速,沒多久的時間就變成傳說中的肥蓮燈了

太太有一項異稟

她目測物件的尺寸非常精準

我向她求援,請她判斷結果得到 5 公分左右的答覆

5 公分對紅蓮燈來講已經是一種超級的狀態了

如果以統計圖來看這已經是弧形兩端的 5 % 位置了

我極力說明應該不會那麼大

偏偏太太對自己非常有信心一直叫我把牠撈出來量看看

要在 4 尺草缸撈一隻特定的燈魚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啊

但是,太太的要求要盡力達成

費了一番手腳之後,終於將他打撈上岸 ( 其實他因為太胖有點游不動 )

仔細測量之後真相終於大明

從嘴巴到尾部透明的尾鰭部分大約 4.2 公分左右

這已經是讓人值得尊敬的尺寸了

草缸裡我同時放養著哥倫比亞的紅蓮燈和日光燈

從圖中不難看出二者的差異哥倫比亞紅蓮燈的藍色螢光線較短

紅色的部分也真的沒有巴西紅蓮燈那麼濃郁

彩度有點差距

個別看的時候都很 OK

放一起就明顯不同了

經歷過之前的慘痛損失

我可能會把一部分的紅蓮燈移到草缸裡

分散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煒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