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 " 藍國王燈繁殖 - 進階版 " 之後

我選擇了 F2 紅蓮燈當對象進行小空間的繁殖實驗

很可惜經過了一星期後仍然毫無動靜

於是我再次對藍國王燈進行第二次的小空間繁殖試驗

這次我挑選了 2 隻充分抱卵的母魚和 3 隻活動力十足的公魚

在放進繁殖盒後的第二天順利的產下為數不少的魚卵

我將親魚移至另一個繁殖盒並將原來的繁殖盒連卵帶水移開

並施以微打氣

除了原來繁殖盒已經內建的氣舉出水之外另外還加了一顆汽泡石

處理好魚卵之後再仔細觀察親魚

結果發現其中一隻母魚腹部明顯消瘦,另一隻母魚的腹部卻依然飽滿肥實

於是將已經生產過的母魚撈出來

留下 1 母 3 公繼續放在繁殖盒中

果如預期,在隔天又一舉產下大量的魚卵

於是我把親魚全數撈出放回休養缸中

然後將魚卵全部撈出與前一天的魚卵放在一起

上圖是我後來又剪了一塊鋁網並細心製作、仔細微調

務求盡量貼近四邊盒壁

一再推敲,終於做出親魚不會再從縫隙中鑽進鋁網下面的滿意作品

中圖是繁殖盒的頂視圖

為了讓魚卵更為明顯,我在繁殖盒底下放了黑色塑膠片

結果黑白分明

只能清楚的看見白蛋

而透明的受精卵卻是模糊一片,似隱若現

對於魚卵的拍攝,一直都掌握的不是很好

簡直像心頭大患一樣

下圖是放大後的魚卵照

照比例看來應該還是會有不少的受精卵

這幾天寒流來襲,氣溫較低

幸好室內溫度還有 23 度

不過因為溫度太低也導致原本應該 1 天就孵化的魚卵拖延了半天多才孵化

經過這次的試驗

可以確定藍國王燈是可以用小空間的繁殖方式進行的

下次我希望可以對紅蓮燈進行小空間的試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煒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