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太有在窗台擺放小盆栽的習慣

賞心悅目,怡情養性

卻惹得我和女兒抱怨

因為早上我要開窗簾,晚上女兒要關窗簾

窗簾總是會把玻璃瓶的小盆栽絆倒

雖是如此

太太看似隨手把小花草放進玻璃瓶做成的小盆栽

依舊讓人愛不釋手

有一天,太太向我要了一團水草

是鹿角鐵皇冠

她就這麼把水草塞在玻璃杯中

和我不同的是她每天換水

家庭主婦的毅力不可輕忽

那杯水草的狀況簡直是我的水草缸的狀況十倍好

女兒前陣子戶外教學去了金山 " 八煙 "

體貼的幫我帶回來一袋金魚草

說是農家的阿公熱情的要他帶回家

我一時無法處理就將一堆金魚草全丟進異形缸了

沒想到看起來還真不錯

太太又向我要了 1 根金魚草

於是出現了上面圖中的水草小品

" 魚來 " 太太接著這麼說

找來找去雖然捨不得

還是撈了 2 條 F2

幫她放進玻璃杯中

一邊放心裡一邊嘀咕

氣溫這麼低又在窗戶邊

大概很快就會不見了

沒想到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他們活得真自在

這樣也可以 !!??

希望這樣的好心情可以久一點、多一點

也希望看到的人同樣都能感到好心情

畢竟過去幾年已經悶好久了

而未來還不知道要悶幾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煒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