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現代教育的我的這一代人
凡事講求證據,樣樣根據科學
然而這世上實在有太多無法用科學解釋的事物
漸漸的我反推諸己
敬鬼神而尊天地
我無法證明有的同時我也不能證明它無
這或許是已歷經不惑且逐漸接近知天命的我現階段的人生課題
*
上次的忘記關水事件發生後
幸運的倖存了一些魚隻
可是上星期相同的事件再次發生
令我驚訝的是
就像是上天為了彌補他一時的不察
這次的事件所有的損傷者竟然都是上次的倖存者
3 隻火靈燈 ( 完封 )、6 隻光點霓虹 ( 完封 )、2 隻當天買的血鰭燈 ( 完封 )
10 幾隻雜燈 (包括 3 隻不知名鉛筆魚 )( 完封 )
唯一尚有倖存者只剩下珍珠燈了 ( 這次也掛了很多 )
感覺起來有點怪,就像絕命終結站一樣
一定要追到底
有點擔心還會再來第 3 次
*
光明的背後隱藏著黑暗
陽需要陰來對襯
有死才會有生
沒有上班怎知道假期的可貴
*
上天開的玩笑還不只如此
在第一次事件發生後 1 星期
我的紅蓮燈開始進入完全靜止期
連一缸都沒生
好像那一段時間就是生命的完全黑暗期
不會生還會死
幸好平常心的我能靜心平氣慢慢等待
終於在這幾天紅蓮燈又開始生蛋了
雖然只是第 2 缸生蛋
而且還生了約 80% 的白蛋
但是我已經很滿足了
畢竟這好像春天剛發出的芽
柔弱,但充滿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煒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