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上星期六生蛋的親魚到底是什麼燈實在困惑

我很贊同北辰兄的看法

這對親魚的身形和月光燈頗有差異

相較之下月光燈的高度是比較矮的,身形比較修長

這對親魚的身形比較接近扯旗的菱形狀

*

今天下午得空

進行了一趟水族館之旅

悠閒的騎著摩托車慢慢閒晃是一件釋壓的好事

最遠的先去,第一站當然是民權東路

一家一家慢慢看

和水族館老闆閒聊兩句

交換交換心得也是件愉快的事

第二站順著民權東路往前行

過殯儀館右轉再左轉農安街

信宏就在那裏

可惜今天沒看到喜歡的魚

接下來農安街直行左轉松江路再右轉民生東路

到了巧意

我很仔細的看過巧意的每一缸

其中竟然有大帆月光燈

看起來和我手中的親魚真的很不一樣

再看過去又看到一缸和月光燈很像的燈魚

沒錯沒錯!就是他

和我的那對親魚一樣

向老闆詢問過後得知它叫做 " 凱蒂燈 "

老闆還告知這魚進來的頻率也不高

一年只區區三、四次

於是我又買了 6 隻,就是上圖中的魚

雖說老闆說他是凱蒂燈

回家後我還是再搜尋一番

天啊!又一種不同樣貌的魚出現

是一種背鰭會拉長,身體呈金黃色的魚

亂啦!亂啦!完全搞不清楚了

可以確定的是我這對親魚應該不是月光燈了

 

 

 

 

 

 

養了一陣子的亞瑪帕三色燈

頭好壯壯,標準的超好養的魚

自從我多了一些鬥魚盒後

我多了許多可以實驗的空間

這次終於輪到他了,亞瑪帕三色燈

跟其它魚一樣

他也是進鬥魚盒後 2、3 天終於生蛋了

魚卵大約有 30 幾顆

初步判斷應該完全是未受精卵

這魚貴蔘篸

當初只買進 3 隻

特別跟老闆情商 1 大 2 小

老闆也非常好心的配合

實在分不出公母只好這樣猜測

照片看起來似乎有公有母

然而,完全未受精卵的異常狀態卻讓我有點沒信心

算了,再試一兩次如果沒改善

可能就要再買隻公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煒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