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群泳的燈魚很好看

讓人看了心曠神怡

群泳的夢幻小丑燈卻讓人看了血脈噴張、情緒激動

實在是他們活潑好動,外型可愛至極

最近魚室有點反常

紅蓮燈已經停產好幾個月

怎樣刺激他們都不生

反而夢幻小丑燈很規律的生

只是每次的產量不多,間隔的時間又長

所以再怎麼生,到目前為止我都只有大約 30 隻左右的小魚

而且產量與蛋的品質有越來越差的趨勢

像前天和昨天,兩缸的夢幻小丑燈都生了

可是前天收到 6 顆蛋,只孵出 1 隻小魚

昨天收到 9 顆蛋,只剩 3 顆受精卵

看起來還很不妙

不知是他們的生命週期非常短

還是我的魚缸水質有問題

夏天已到

趕緊幫他們拍張清涼照

留念,留念

 

 

 

 

前陣子出國

拜託女兒幫我餵小魚吃豐年蝦

對沒孵過豐年蝦的她來說

所有的步驟都是全新的開始

我只要 15 分鐘就能搞定的事

她卻花了 1 個多小時

同學來找她做功課還得等她餵完小魚

那一個禮拜真難為她了

剛好我回國後賣了一對阿魯珍珠燕子

於是我把所得的 1/3 給她當獎勵

感謝她的辛勤付出

可惜的是還是有不少的小魚餓死了

當然這不關她的事,她已經做得很好了

這小魚身強體壯

吃的多又長得快

兩個月下來已經長的 1 公分以上

後勢看漲

 

 

動的超快的阿魯珍珠燕子

不知怎麼回事

之前拍的照片他們體色都偏藍

這次拍的卻偏黃

真是奇怪

聽說國內擁有這條魚的大戶目前歸隱中

希望手中有這條魚的朋友

請大家好好 Keep 住

不要讓他斷種了

 

 

F3 的紅蓮燈

右前方的魚隻

在受到驚嚇後變成體色變成偏綠

藍色卻逐漸退散

但僅限於受到驚嚇時

很希望能夠見到不受驚嚇時也是這般表現的個體

不過我有體認這應該不是短時間內能做到的事

還是要努力向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煒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